党建园地

首页 > 走进兰谷 > 党建园地

兰科中心党总支开展2023年纪律教育月 “书记讲党课”暨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3-10-07 10:51:59作者:兰谷君点击量:370
2023年9月27日,兰科中心党总支开展“书记讲党课”暨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中心全体党员、业务骨干及青年员工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2023年9月27日,兰科中心党总支开展“书记讲党课”暨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中心全体党员、业务骨干及青年员工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兰科中心党总支开展“书记讲党课”暨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通产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兰科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建兵同志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围绕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活动主题和总体安排,结合中心实际,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抓好教育学习,确保纪律教育全面覆盖;二是增强工作紧迫感,补齐纪律教育存在短板;三是完善制度体系,扎实推进廉洁从业管理。

    陈建兵同志指出,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把中心党总支和各党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陈建兵同志强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我们要深刻认识广东、深圳处在的“两个前沿”,腐蚀与反腐蚀的较量非常激烈,需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行动上的坚定,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深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引以为戒,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坚持远离红线,不触底线;要把警示教育抓在日常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提升中心全体员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之以恒筑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

    党课结束后,陈建兵同志带领与会人员作出廉洁自律承诺,并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清风茶馆》。

 

(兰科中心党总支开展“书记讲党课”暨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廉政专题党课和培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专题党课内涵深刻,不仅加深了自身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更提升了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增强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努力营造中心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作者:陈钦培

图片:陈钦培

审核:陈建兵 肖新菊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