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谷大讲堂

首页 > 自然教育 > 兰谷大讲堂

【兰谷大讲堂】兰科中心课题导师、台湾成功大学蔡文杰教授讲述台湾兰花进展

时间:2019-07-09 20:41:45作者:点击量:5631

7月6日上午,中心特聘课题导师、台湾成功大学蔡文杰教授在中心报告厅举办“台湾兰花产业及兰花生物科技的进展”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心主任陈建兵主持,中心各部室及生态公司相关人员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台湾兰花产业”和“兰花生物科技”两大主题展开。首先,蔡教授从科研工作者的角度分析了台湾兰花产业的发展历程,解析了科研人员在兰花产业发展中的角色定位,介绍了台湾兰花产业的成功模式,并对未来兰花的育种方向和精准栽培模式进行展望。另外,在兰花生物科技方面,蔡教授从技术手段、研究重点等多层次阐述了兰花生物科技的发展历史和现状,重点介绍了多倍化、SSR标记、转基因等研究成果在兰花产业链中的应用。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参会者把握这难得的机会,向蔡教授积极请教大陆兰花产业发展前景、相关技术发展与应用前景以及花卉市场现象等多个问题,并得到详尽的解答,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陈建兵主任对远道而来的蔡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殷殷嘱咐员工要紧跟科学技术发展的步伐,加强学习交流,更好地为兰科植物保护与利用事业做出贡献。

报告人简历
蔡文杰(Tsai, Wen-Chieh),博士,台湾成功大学教授,中心课题组学术导师。主要从事植物生理学、植物基因组学、植物分子生物学以及生物信息学研究,在Nature、Nature Genetic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多篇,申请专利多项。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