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兰谷之声 > 中心动态

【活动回顾】2019年全国科普日“兰花科普进校园,携手筑美丽家园”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09-25 17:03:42作者:兰谷君点击量:5367
9月23日下午,兰科中心联合梅山中学共同组织开展兰花科普进校园活动。

9月23日下午,兰科中心科普教育基地联合梅山中学共同组织开展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兰花科普进校园,携手筑美丽家园”为主题的2019年度全国科普日活动。兰科中心陈建兵主任和梅山中学王云虎校长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梅山中学1500余名学生参观了兰花科普展板,欣赏了美丽的兰花。200名学生参加兰花科普讲座以及校园种植兰花的活动。

讲座

兰科中心王美娜博士从兰花的奇美、智慧、珍贵、保育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学生们解读了兰花,带领学生们全面认识兰花,感受科学家们为揭开兰花之谜所做的努力,师生们享受到了一场视觉和科学的盛宴。

互赠

 兰科中心陈建兵主任向梅山中学赠送了《兰花知识与欣赏》科普读物100余册,兰花组培苗50盆。梅山中学校长向兰科中心赠送了国兰画扇。

 

活动的另一个环节,兰科中心的技术人员携手梅山学子在梅山中学一楼的“上善”石旁种植由兰科中心赠送的兰花苗。

兰科中心技术人员为学生们讲解兰花种植的方法

学生们在中心技术人员“手把手”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将兰花苗种在树上

//

少年强则国家强,科普科教更要从青少年抓起。“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兰花科普进校园,携手筑美丽家园”科普活动激发了学生对自然的科学兴趣,培养高雅的情操,在学生们的心中种下了一粒热爱自然、敬畏生命、崇尚科学的种子。

本次活动有助于提高梅山学子对兰花的认识,提升同学们保护兰花的热情;同时也传播了科学知识、科学精神和科学魅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启迪青少年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

未来兰科中心将进一步开展兰花科普进校园活动,提高青少年们对兰花的认识,普及兰花保护科学知识,进而带动家人一起加入保护自然环境和珍稀濒危物种的行列,在保护的基础上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将种兰、育兰、绘兰、品兰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传播中国兰文化,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生活。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