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兰谷之声 > 中心动态

国家林草局保护司司长吴志民 一行到兰科中心督导工作

时间:2019-05-14 16:42:23作者:点击量:5421
5月10日下午,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司长吴志民率国家林草局广州专员办、植物处、动管处有关负责人一行7人,在省林业局副巡视员林俊钦、野保处负责人、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谦等陪同下到兰科中心调研督导

510日下午,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司长吴志民率国家林草局广州专员办、植物处、动管处有关负责人一行7人,在省林业局副巡视员林俊钦、野保处负责人、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谦等陪同下到兰科中心调研督导。兰科中心主任陈建兵参加督查工作。

陈建兵主任就兰科中心在兰科植物保育、组织保护战略研究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中心发展规划编制和创新发展战略及其组织实施情况,兰科植物保护、科研以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策建议以及需要国家林草局、省林业局、市林业局支持解决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吴志民司长对深圳市政府以及市国资国企在植物保护方面的积极探索给予的支持表示高度赞赏。在听取汇报的同时,实地巡查了兰科植物种质资源核心库区,了解种质资源保育、温室、组培室等现状。他充分肯定了兰科中心的工作,勉励兰科中心围绕战略规划,立足兰科植物保护,种质遗传基因保存等基础工作,继续提升迁地保护的能力,加快引种进程,切实承担好国家兰科植物种质保育基地责任、专业平台责任、合理利用的研究责任,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国家林草局保护司将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