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兰谷之声 > 中心动态

兰科中心举办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

时间:2024-03-05 09:02:37作者:兰谷君点击量:393
兰科中心举办兰科和蕨类植物保护成果展览(展览截止到2024年4月30日)

  2024年3月3日是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增强公众野生植物保护意识,兰科中心举办兰科和蕨类植物保护成果展览(展览截止到2024年4月30日),并在3月3日当天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近200名市民前来参观。

  本次兰科和蕨类植物保护成果展览区重点展示由兰科中心人工扩繁的深圳香荚兰、杏黄兜兰、彩云兜兰、曲茎石斛,金毛狗、福建观音座莲、桫椤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现场展览、结合科普展板,加上科普老师的专业解说,讲诉着濒危兰科与蕨类植物保护的故事,带领公众领略自然之美的同时,让市民充分了解野生兰花和蕨类知识,认识到科研人员为保护濒危植物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随后,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兰科中心迁地保护园区,近距离观察濒危兰花和蕨类植物。阳春三月,正是兰花盛开的季节。独占春、血叶兰、海南钻喙兰、麻栗坡兜兰等“国保”兰花绽放着美丽的姿态欢迎大小市民的到来。

  “在这里我认识了紫纹兜兰、铁皮石斛、荷叶铁线蕨、鹿角蕨等”,“我学习到兰花和蕨类种植的要点”,“我见到了美丽、芳香的蝴蝶兰”……这次活动,大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保护濒危物种、倡导绿色发展、就是造福人类。兰科中心坚持通过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向公众传递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理念,动员公众共同关注濒危植物的保护工作,为美好生态文明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保护优先 绿色发展”兰科和蕨类植物保护成果展览将持续到2024年4月30日,感兴趣的公众可以继续扫二维码报名!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