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首页 > 走进兰谷 > 安全生产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兰科中心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培训活动

时间:2022-11-10 14:31:55作者:兰谷君点击量:928
11月7日下午,中心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消防月培训活动。

  今年11月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月。11月7日下午,中心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消防月培训活动。中心邀请深圳市永安安全教育中心主任、深圳急救中心救护员王晓授课,活动由中心副主任王鹏主持,兰科中心、下属生态公司全体员工参加。

  培训会上,王晓讲师选取近年来全国消防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原因、结果和影响。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应对突发性火灾等紧急事件的应急预案,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安全,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等方面的知识。此外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就如何降低火灾事故发生率,减少人财物的损失等方面提出建议。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员工应急操作、风险防范和实操能力,有效推动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对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起促进作用。

 

 

  中心王鹏副主任会后作培训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积极成效,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拟稿:陈田福

  图片:陈敏霞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