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兰谷之声 > 中心动态

兰谷奇妙之旅活动精彩回顾

时间:2019-10-22 14:44:20作者:兰谷君点击量:2957
10月20日上午,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开展了“兰谷奇妙之旅”科普活动

10月20日上午,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开展了“兰谷奇妙之旅”科普活动,深圳晚报小记者、红桂小学亲子家庭以及兰花爱好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参观科普馆。老师引导大家从兰花的起源、生态习性、有趣的传粉、科学研究等方面认识兰科植物,剖析兰花的奥秘,感受大自然神奇的生命现象。

活动的第二站,兰谷游园观果、赏花+自然观察笔记。老师带着大家赏兰花、辨兰花、识兰花,从科学、专业的角度发掘兰花之美。


    10月恰逢吉兰、大花万代兰、香花指甲兰开放,纤细的花姿、别致的颜色,迷人的香味瞬间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孩子们纷纷拿起画板和彩铅,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画出对兰花的认识和感受。

活动的第三站,兰花花样种植
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2号温室开启了各种栽植兰花的模式,在老师的讲解和示范下,家长的协作下,小朋友都完成了心仪的作品。

活动的第四站,兰花干花标本制作。花开正艳的兰花经过老师们的烘制,保留了原有的颜色和形状。经过孩子们灵巧的双手和丰富的想象力,做成一份与众不同的精美作品。兰花活灵活现,跃然纸上、永不凋零。


    最后,孩子们都合格毕业,带着中心颁发的证书,自己的作品满载而归。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清脆的欢笑声依旧在兰谷回荡。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