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兰谷之声 > 中心动态

兰科中心党总支开展学‘四史’践初心、永远跟党走”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11 11:36:08作者:兰谷君点击量:3386
2021年6月7日,中共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总支部委员会举办“学‘四史’践初心、永远跟党走”宣讲活动,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深圳经济特区40年40人”陆建新同志主讲。

  2021年6月7日,中共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总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兰科中心党总支”)举办“学‘四史’践初心、永远跟党走”宣讲活动,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深圳经济特区40年40人”陆建新同志主讲,旨在以深圳市改革开放实践中的真人真事,激励全体员工对标英雄模范,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激励履职敬业、追梦逐梦、奋斗圆梦的斗志。活动由兰科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建兵主持,全体党员和骨干员工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家首先观看了陆建新同志先进事迹短片。随后,陆建新同志与大家分享了成长经历和感悟。他参加工作39年来,一直“坚守、坚持”扎根施工一线,辗转8个城市,直接参与44项重大工程施工,亲历中国超高层建筑从无到有、从100米至600米高度的全过程,是深圳国贸大厦“三天一层楼”、深圳地王大厦“两天半一层楼”的“深圳速度”,以及广州西塔“两天一层楼”的世界新纪录速度的实践者之一,也是中国钢结构施工的技术创新发|明者。

 

 

  陆建新同志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和他的团队不畏艰险、不断创新的故事。在深圳这座“改革之城”,从中国建筑领域的深刻变迁阐述了“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特区精神;从他39年栉风沐雨、专业敬业、技术攻坚,日夜奋战在钢结构施工一线的生动案例,诠释了什么是工匠精神及其伟力,热忱鼓励大家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为深圳实现新辉煌作出新贡献!

 

 

  陈建兵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和骨干员工,要以陆建新同志为榜样,从他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学习他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不畏艰险埋头苦干的责任担当,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以及“负责”“细心”“干好每一天”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实施兰科中心“十四五战略规划”贡献自己最大力量,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兰科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先进典型人物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作者:陈钦培

图片:陈锋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