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兰谷之声 > 通知公告

喜讯!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兰花专业委员会获批成立

时间:2018-10-31 10:38:08作者:兰谷君点击量:3855
兰花专业委员会将以兰科植物保护与利用为导向,组织开展学术研究和各项活动,着重解决兰科植物保护与利用方面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委员会的成立将成为推进兰科中心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

10月29日,兰科中心获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发文批复,正式成立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兰花专业委员会。

兰花专业委员会将以兰科植物保护与利用为导向,组织开展学术研究和各项活动,着重解决兰科植物保护与利用方面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委员会的成立将成为推进兰科中心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

兰科中心将于12月11日在首届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大会主会场所在地山东烟台市举办兰花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以兰花专业委员会的名义承办大会兰花分会场会议。目前,业内响应踊跃,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据介绍,兰花专业委员会是从事兰科植物科研及保护利用、科普教育及热心于我国野生兰科植物保护事业的专业人士和团体的自愿结合,属行业公益性的非营利社会团体。系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登记成立的下属分支机构,受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直接领导,代表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发挥联系统筹兰花相关行业产业健康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是发展我国兰科植物科研及保护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举办兰花专业委员会体现了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对兰科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是新时期强化行业质量标准建设的重要举措。

兰花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团结社会各方力量,宣传国家有关的政策和法令,普及和推广兰科植物知识,广泛开展野生兰科植物保护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合理利用我国的野生兰科植物资源,引导和规范兰科植物产业化发展,致力于解决兰科植物保护与利用实践中存在的一系列难题,为政府主管部门和其他相关组织提供专门服务,为中青年科学工作者创造研究、交流、合作等条件,为我国野生兰科植物保护事业的长远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条: 没有了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