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首页 > 走进兰谷 > 安全生产

兰科中心开展消防月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1-11-12 08:53:48作者:兰谷君点击量:2914
11月9日上午,中心委托致力消防机构开展消防月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今年11月为全国消防月,11月9日为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根据上级有关消防月工作安排,结合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2021年11月9日上午,中心委托致力消防机构开展消防月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由中心副主任王鹏主持,中心和生态公司全体员工、保安员、租户代表参加。

 

 

  中心产业发展部安全管理员段晓娟讲解了实验室危化品使用规范。课程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实验室燃爆事故案例,深入浅出讲授了实验室常用危化品的标识、分类、危害性、管理存放、使用防护措施等知识。

 

 

第三方专业机构周宁山老师讲授了各类安全生产知识,内容包括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火场救援与逃生知识等,详细剖析了近年来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并结合中心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中心组织开展了消防现场应急演练,结合理论教学知识,模拟会议室发生线路短路引起的火灾事故场景。事故处理人员分为后勤保障组、抢险灭火组、现场警戒组、调查处理组,各组员合理分工、协同合作,指挥员工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点。活动最后,全体员工穿越消防逃生屋,体验火灾现场逃生环境。

 

 

 

本次活动充分检验了中心消防应急团队在突发紧急情况时的实战能力,提高了全体员工火灾事故预防和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的实践应变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作者:陈锋 黄慧霞

  图片:陈敏霞

  审核:陈建兵 王鹏 

  

相关新闻

走进兰谷

兰谷之声

保育科研

自然教育

兰谷产业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望桐路889号    邮箱:conservation@cnocc.cn   电话:+86-755-25711651  粤ICP备19005392号